02-2552-1783

11 3 月 2009

完整的藝術條件

每一件藝術品從發想、經過製作過程、到成品問世,總需要一段琢磨的時間,天馬行空的藝術家在創作時總會一創作情緒環境,對於初衷的發想,無法一貫,也有藝術家因技術、技法的困難度而無法達到自身要求,嚴厲自律的藝術嘉惠停下創作,天馬行空的藝術家自然順勢完成,但這些都不是屬於完整的藝術創作。
一件完整的藝術創作必須是從發想到製作思考試作-成品,如期法想到作品完成的整合性一致,這就可以算是一件完整的藝術創作。
安井老師在每件玻璃創作之初,總會以手稿構圖,並加註製作過程,試作時運用技法與技巧的變化,促使成品與創作發想一致,這是難得的完整。尤其是時間與火賽跑,創作者在1280度的高溫升溫爐中不停將作品進窯出窯….更不要去思考我的發想創作。安井老師作的到,故能在日本玻璃工藝推到首席之位,當我們在欣賞或購買收藏安井老師的作品時,不妨順便欣賞一下安井老師的手稿。
完整的藝術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