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52-1783

協會組織及顧問

協會組織

譚玉芬

理事長

黃純湘

常務理事

連錦堅

常務理事

呂沁珈

理事

紀政

理事

劉得劭

理事

譚玉齡

理事

安井顯太

理事

謝覲奇

理事

戴榮成

常務監事

張慧冠

監事

洪敏華

監事

顧問

安井顕太  YASUI KENTA

現任 日本現代工藝美術家協會本會員
於19歲開始從事玻璃藝術創作,至今計24年,出生於藝術設計世家,母親是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父親是日本創作畫家,為提升自我本身藝術創作,於每年定期前往義大利取經。除一般生活實用作品外,其藝術創作作品上大膽運用多變化之色彩圖騰,顛覆一般人對玻璃藝術的基本概念,是一位難得的近代藝術創作家。

安井老師由19歲開始學習玻璃技藝,最初是從東京玻璃工廠開始,學習之初總是最辛苦的,早上8:00~10:00是工作時間,中間休息10分鐘,10:10~12:00亦是繼續工作,12:00開始有40分鐘的午餐時間與休息,12:40~15:00工作,20分鐘休息、午茶時間,15:20~17:30工作,結束下班。之後轉往群馬縣玻璃工廠也是。我們詢問老師的整個學習過程,老師便告訴我們,以上的工作時間表。如果遵照時間表,老師便沒有時間多加學習,於是老師說出他辛苦學習的分秒之爭,老師每天清晨5:00到工廠,開始打掃,7:00結束,便開始玻璃練習,第一節10分鐘休息時,老師也是練習,午餐40分鐘,老師利用10分鐘吃飯,後面30分鐘練習,下午茶20分鐘休息,老師亦是練習,下班後打掃工廠,終了。老師把握住每一分鐘休息的時間拿來練習。老師開始玻璃之旅後便離開家裡,獨立在外,偶爾母親來探班一起喝杯咖啡,是老師最幸福的時光。老師從19歲開始便全心投入玻璃事業,老師對玻璃的感情勝過所有,安井老師說過:他不願意對不起玻璃,老師將玻璃當作生命般珍惜。有人常道:藝術創作者是最孤獨的。老師也是。在欣賞安井老師的每一個作品,都會感動,在冰冷的玻璃下,我們感受到老師在作品上所付出的深情溫暖,我們感受到安井老師在作品中表現出內心的喜悅與孤獨,在不同系列的作品中,我們有不同的體驗與驚嘆。靜靜的用心看老師作品,遠超過用眼的欣賞,所以老師的作品是用眼欣賞、用心感動…

安井顕太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