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52-1783

11 3 月 2009

與大師對話-生命之水

逛完通化夜市與小吃後,走過巷弄….一間位於台北安和路巷內的coffee tea Art典雅咖啡廳,昏黃的燈光裝潢,在夜裡更顯得幽雅。或許是走過百花巷弄的夜市,突然對比強烈….安閒、幽雅、寧靜…吸引了安井老師,不由自主的走進品香。
一位咖啡高手,推薦店內招牌咖啡,並在桌邊表演咖啡香的辦別,高級的陶瓷杯,品起咖啡更顯得香醇…卓越的婉晶突然開口問大師:安井老師的玻璃杯,適合放入何種飲料?,大師立即回答:水。安井老師對於器皿的飲食運用,有獨到的見解,在安井老師的飲食文化裡,好吃的食物與飲料,加上好的器皿會有加分效果,在饗宴之餘,拿起器皿的手感與情境是有別於一般。
安井老師說:她的玻璃杯最適合與飲水一起,器皿最適合甜品、前菜料理…聽完安井老師的分析後,婉晶立即用那(企畫主題)的思考頭腦,替安井老師的玻璃杯作品,下了一個主題:生命之水,因為大師是用生命在創作玻璃藝術,不論是裝置藝術、應用藝術、裝飾藝術….(生命之水)是結束今晚夜市遊的結論。
0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