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說明
安井顕太大師 教授
課程時間:分平日上、下午二班次 1次/1週。4週一梯次。
活動對象:
需具有DlY體驗經驗。
5 ~ 10 歲的孩子需與父母共同創作。
11 歲以上可獨立體驗。
初期課程:
轉桿、撈料、塑形、實心創作、吹製、圓、直、開口、長杯,進度依個人配課。
報名方式:
請透過Niceday網站報名。 活動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 166 巷 5 號 (天母棒球場正對面,近誠品、新光三越天母商圈)

9月開課!

快和安井老師一起來感受手作玻璃散發出的無限魅力吧!

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玻璃製品常常出現在我們的身邊,從耳環、項鍊、杯子等日常用品和各式各樣的建築用途,玻璃可以說是功不可沒,這個在高溫下和火共舞所產生出來的製品圍繞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但是你知道我們常用的玻璃杯其實是用吹的!
這次Niceday 團隊邀請到參展得獎經歷無數,來自日本的安井顯太老師,擅長突破傳統的安井老師將原本的玻璃賦予美術美學色彩的元素,在他的設計概念中總是有屬於他個人獨特的美學設計,而且手工玻璃作品每件皆獨一無二,不只是藝術家收藏的藝術品,也是各大展覽會、飯店上展覽的焦點。

喜歡台灣美食、人文和真誠的安井顯太老師在參訪台灣多間的玻璃工廠後發現台灣的吹製玻璃盛況不再,為了能將吹玻璃的文化和技藝傳承下去,他努力地透過各種展演和體驗,推廣台灣吹製玻璃產業​​​​​​​​​​​​​​,他堅信吹玻璃是一項傳達意念和心中話語的技術,因為在製作吹玻璃時,製作者的節奏不能間斷,也必須要全心貫​​注在製作上才能做出完美的作品,而每一件製品都是充滿著吹製者的想法,透過作品不但可以體會到玻璃製作者對作品的用心、細心和耐心,同時也能使作品散發出手作的溫暖。

快和安井老師一起來感受手作玻璃散發出的無限魅力吧!
讓玻璃藝術大師安井顯太帶你一起體驗玻璃創作的樂趣,一個人創作可以深度感受玻璃作品過程帶來的驚奇,和孩子共同創作也是很棒的學習和經驗喔!

注意事項

  1. 訂購時選擇價高者之玻璃杯,現場可換成價低者之玻璃杯,但恕無法退差額。
  2. 玻璃作品不能在常溫下退溫,必須在 500 度左右慢慢冷卻,否則玻璃本身會產生裂痕,因此玻璃作品需要一天的時間降溫,當天完成後須隔天再到現場拿取。
  3. 現場作品保留期為一個月,逾期作品將會回收喔!
  4. 取件時間:每日 10 : 00 ~ 12 : 00,14 : 00 ~ 17 : 00,建議要到現場取件之前先跟電話聯繫,以免撲空喔!
  5. 作品寄送:作品完成後如果無法到達現場取件,可以在現場填寫郵寄單方式將作品寄回,固定寄送時間為每週星期三,依照作品大小同一地址最多寄送兩件,運費 100 元。
  6. 為保有其他客人與老師的教學品質和上課權益,請上課的人一定要提前到達現場,若上課遲到超過 10 分鐘,將有可能順延到下一個場次喔!
  7. 玻璃杯訂購每組包含一個英文字母,如需加購可在現場告知老師,一個字母 50 元。
  8. 教室內禁止飲食。
  9. 若有特別想要製作的花瓶尺寸或樣式,請先來信附上設計圖詢價。
  10. 活動成行:若人數不足無法開班,將於行前通知您並全額退費。